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便民公告 > 天气预报
明日泉州市中雨 山区部分有大雨
来源:泉州网 2022-05-21 09:14 阅读人数:1

  小满天逐热,温风沐麦圆。今天告别立夏节气,进入小满。小满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八个,也是夏季的第二个节气。

  此时节,小麦灌浆饱满,进入乳熟后期,但尚未完全成熟,只是“小得盈满”,故称“小满”。从气候特征来看,小满时节,我国大部分地区相继进入夏季,日照时间长,空气干燥,日均气温在22摄氏度以上,降水也开始增多,南北温差进一步缩小。这一时节雨量大,故有谚语说“小满小满,江河渐满”。闽南也有谚语“立夏小满,雨水相赶”,意思就是立夏小满,雨水一阵接一阵的。

  天气方面,周末雨水如约而至。今天开始,新一轮降水来临,今日山区有小雨,明日雨势增强,全市有中雨,山区部分有大雨,降雨时局地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6级~8级雷雨大风、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市民要关注持续降水对农业生产、户外活动和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出行不妨携带一把晴雨伞,遮阳避雨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