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便民公告 > 天气预报
未来一周泉州多降水过程 26日—29日有中雨到大雨
来源:东南早报 2022-05-22 09:12 阅读人数:1

  昨日,我们迎来了小满节气,这是一年中农事活动的繁忙季节。受低层切变的影响,我市迎来了新一轮降水。来自市气象台消息,未来一周泉州市多降水过程,尤其是26—29日更明显,有中雨到大雨。气象部门提醒,注意持续降水对农业生产、户外活动和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枇杷黄后杨梅紫,正是农家小满天。”小满到了,降水频繁,雨水渐盛。受低层切变的影响,昨日全市阴有小雨,气温变得低迷,山区大部分乡镇午后最高气温在20-25℃,沿海在22-24℃,人体感觉舒适。预计受低层切变东移影响,今天全市以小雨为主,山区局部乡镇有中雨,明天全市有中雨到大雨,降水时局地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未来几天降水频繁,在此提醒市民朋友们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出行时随身携带好雨具。

  从全国来看,未来三天,江南南部、华南北部一带依然是南方的降雨中心区,中到大雨不断,部分地区会出现暴雨。北方的降雨范围相对比较小,大多是以晴或多云的天气为主。

  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22日 多云转小雨 20-25℃

  23日 中雨转小雨 21-23℃

  24日 小雨 22-25℃

  25日 小雨 22-26℃

  26日 大雨转小雨 22-26℃

  27日 中雨转阴 22-26℃

  28日 中雨转阴 21-27℃

  29日 中雨转阴 22-2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