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便民公告 > 天气预报
冷空气上线 大风伴着降温来了
来源:泉州网 2022-01-11 10:41 阅读人数:1

  昨天泉州的天气比较阴沉,少了阳光的陪伴,温度有所降低,大部分乡镇白天最高气温在16℃~20℃,山区午后还飘起了零星小雨。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昨天是腊八节。腊八是过年开始的标志,人们会祭祀祖先、神灵,一系列民俗活动也就拉开了序幕。腊八节这一天,不少地方有喝腊八粥、泡腊八蒜、吃腊八面等食俗。

  老话说“腊七腊八,冻掉下巴”,这不,新一股冷空气正扩散南下,登上了我市的天气舞台。预计今天受冷空气渗透影响,我市气温进一步下降,到了明天清晨,山区大部分乡镇最低气温将降至4℃左右,有霜或霜冻。提醒农民朋友要注意做好茶树苗、设施蔬菜及冬种作物的防寒保温工作。同时夜晨寒凉,早出晚归的小伙伴要记得添衣保暖,小心感冒。

  另外,今明两天,我市沿海将有7-8级东北大风,大家在外出时请做好防风措施,海上作业及过往的船只要注意安全。陈小芬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1日 阴转多云 11℃~16℃

  12日 晴转多云 8℃~14℃

  13日 多云 9℃~16℃

  14日 多云转晴 10℃~16℃

  15日 晴 10℃~20℃

  16日 晴转多云 13℃~17℃

  17日 小雨 12℃~1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