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便民公告 > 天气预报
进入小寒节气 天将越来越冷 及时关注天气变化
来源:泉州网 2022-01-06 11:40 阅读人数:1

  前天夜间到昨天早晨,泉州受高空槽东移影响,大气湿层增厚,天空云系渐多,自清晨起山区普降小雨,部分乡镇有中雨。统计过去12小时(5:00-17:00),泉州山区共计31个乡镇降水超过了10毫米,其中以德化县水口镇21.3毫米为最大。沿海地区则是在享受了短暂的阳光后,也逐渐转为阴天并伴有零星小雨的天气。 

  预计未来三天泉州以多云天气为主,天气总体较好。不过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气温会有所下降,白天最高气温将不足20℃,沿海风力较大,东北阵风可达8-9级。

  小寒小寒,冻成一团。昨天是二十四节气的小寒节气,此时正值“三九”前后,对中华大地而言,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进入小寒节气,冷空气活动就更加频繁了。一月份,我们泉州的冷空气“排班表”可谓是两三天就一次冷空气来,一来就逗留四五天。提醒市民朋友,近期气温变化像坐过山车一样来回波动,大家需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适时添衣保暖,避免着凉感冒。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6日 多云,13℃~17℃

  7日 多云,10℃~16℃

  8日 晴,10℃~17℃

  9日 多云,11℃~17℃

  10日 晴,10℃~18℃

  11日 晴转多云,12℃~17℃

  12日 多云转晴,9 ℃~1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