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便民公告 > 交通出行
中央商务区增设6个小黄人站点 优化3条公交线路
来源:东南早报 2022-04-28 10:22 阅读人数:1

  昨日记者从丰泽区获悉,为加快推动泉州CBD——泉州中央商务区繁荣发展,方便附近居民群众出行,将增设6个微笑自行车站点,优化调整3条公交线路。 

  泉州中央商务区原有小黄人站点36个,约1600个停车位,新布设站点6个(包括菲莉中心、匹克国际中心、汇金国际中心、万科ITC、香缤1号和泉州银行),拟增加投放共享单车200多辆。目前,菲莉中心、香缤1号、泉州银行3个站点已开始运营,匹克国际中心、汇金国际中心、万科ITC设备正在陆续安装中,安装后将实现总部大楼建成区全覆盖。

  另经泉州市交通局审批,泉州公交将于4月30日起对K301路、K607路、39路公交路线进行优化调整。

  K301路(海星小区首末站-清濛狮子山公交首末站),首末班发车时间及票价不变,线路优化调整后,不再途经滨海街(滨海街中段、滨海街南段),改道途经府东路、港湾街,并新增设滨海街的“东梅转运站”公交中途停靠站点。

  K607路(海星小区首末站—泉州晋江国际机场),首末班发车时间及票价不变,线路优化调整后,首末站由滨海公交站调整至海星小区首末站,不再途经泉宁路(泉宁路北段)、大兴街(大兴街西段)、府东路(府东路南段)、海星街(泉州行政中心)、府西路(府西路)、滨海街(东海大街口),改道途经丰海路、滨海街、府东路、港湾街、东海大街,并新增设东海大街的“海宸尊域”公交中途停靠站点。

  4月30日起,39路将增停江滨北路“金山水闸”站(在“新华旱闸”站和“田安公园”站之间)和丰海路“滨海公园(大兴街)”站(在“大兴街口”站和“晋光小学东海校区”站之间),并新增设丰海路“滨海公园(大兴街)”站。另,因江滨路公交站点调整,目前“沉洲公园”站已拆除,故取消停靠江滨北路“沉洲公园”站。站点调整后,39路仍实施定点到站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