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便民公告 > 交通出行
泉州中心市区“小黄人” 均恢复运营 公交线路陆续恢复
来源:泉州晚报 2022-04-19 11:23 阅读人数:1

  昨日,泉州中心市区、洛江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的69条公交线路,丰泽区和开发区的“小黄人”自行车恢复正常运营。至此,泉州中心城区、江南新区、洛江区、开发区、泉港区等五个区域的“小黄人”已全面恢复运营,而台商投资区的“小黄人”自行车今日也将恢复运营。 

  记者还了解到,今日起,泉州公交集团将恢复中心市区至南安市溪美、洪濑、丰州方向的6路、602路、603路、K201路、K203路、K204路、K208路等7条公交线路运营。其他跨县(市)区公交线路,将结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采取一区一策、分批分次陆续恢复。

  需要注意的是,按照泉州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的《2022年35号通告》,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须正确佩戴口罩、凭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据悉,为确保乘客出行安全,泉州公交集团场站分公司持续组织对恢复运行的公交线路车辆进行消杀。防疫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开启全面消杀工作,按照“一车不落”标准,对车身内壁、地板、扶手、座椅、车窗等乘客密切接触的设施采用配比好的消毒剂进行喷洒、擦拭,确保复工复产期间市民出行方便快捷、健康安全。

  微笑自行车公司也完成对各区公共自行车的消毒和安全检修工作,尤其是加强对车把手、坐垫、刹车、轮胎等市民易接触重点部位的消毒和车况检修,保障市民骑行安全。此外,在防疫期间,工作人员将会持续加强自行车消毒频次。

  昨日,泉州客运中心站、泉州汽车北站恢复运营。具体班次恢复情况请登录“泉运出行”公众号查询或前往各客运站窗口咨询。

  需要提醒的是,乘车前请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出示八闽健康码及有效身份证,进站上车需凭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购票及候车期间请保持社交距离。乘车期间请乘客全程自觉戴好口罩,尽量避免与他人密切接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