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办事服务 > 主题服务 > 医疗健康 > 政策文件
泉州市医疗保障局 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调整按疾病诊断
相关分组(DRG)付费病组权重的通知
2023-08-18 11:09 阅读人数:1

各县(市、区)医保分局、卫健局,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泉州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市医疗保障基金中心,市医疗保障基金监测中心,各相关医疗机构: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DRG/DIP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医保发〔2021〕48号)、《福建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福建省DRG/DIP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闽医保〔2022〕2号)和《泉州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泉州市DRG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泉医保〔2022〕15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我市DRG支付方式改革,根据《国家医疗保障CHS-DRG分组与付费技术规范》和《国家医疗保障疾病诊断相关分组(CHS-DRG)分组方案(1.1版)》等文件规定,结合我市DRG付费改革动态监测及专家论证情况,并报经省医保局同意,经研究,决定对我市43个CHS-DRG病组的权重进行调整(详见附件)。

  本通知自2023年9月1日起实施。市医保中心和实行DRG付费的相关医疗机构要及时做好信息系统改造工作,确保政策顺利实施。

 

  附件:泉州市部分CHS-DRG病组权重调整情况表

 

 

泉州市医疗保障局                  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8月1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