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办事服务 > 主题服务 > 医疗健康 > 健康百科 > 饮食健康
健康幸福过新年|吃出好胃口→秘诀在此!
来源:健康中国 2022-11-27 20:34 阅读人数:1

   春节里,

  “天天红烧肉、顿顿女儿红”的你,

  胃口还好吗?

  油腻太多hold不住

  试试这样吃

  避开高油高脂

  首选优质蛋白

 

  选择食物的时候,首先应该尽量避开摄入高油高脂的食物,如肥肉、炸鸡等。

  食物蛋白质的摄入应以优质蛋白质为主,如水产类、蛋类、豆腐类等,并且要控制总量。

  搭配膳食纤维

  多吃水果和蔬菜

 

  应多摄入不同颜色的蔬菜、水果类食物以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中国营养学会推荐成年人每日25克~30克的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与肠道功能的密切联系已得到科学的验证。再者,膳食纤维还被证实可以调节血糖和预防2型糖尿病。此外,膳食纤维也可以增加饱腹感,减少额外的能量摄入。

  五颜六色的蔬菜和水果视觉上色彩艳丽,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于促进食欲、补充多样营养素也有一定的帮助。

  合理选择烹调方法

  增强食欲和营养

 

  肉类的烹调可采用炒、烧、炖、蒸等方法,在滑炒和爆炒前可挂糊上浆,有利于增加口感、减少营养素流失。

  蔬菜类应先洗后切,尽量采用急火快炒的方式烹调。

  水果的选择可优选猕猴桃、橙子等,增加维生素C的摄入。

  食不过量

  细嚼慢咽

 

  适量饮食可以避免进食过量而增加内脏负担。其次,应提倡分餐制,根据个人体力活动水平和生理条件,适宜进食。此外,尽量减少在外就餐、外卖等。

  适量运动

  放松心情

 

  保持适量运动,放松心情,也可以增强胃口,提高食欲。

  工作时尽量避免久坐,可以每小时起来动一动。选择不同的方式,每周保持5天左右的中等强度的运动。保持每天6000步以上。中等强度活动有:快速步行、跳舞、休闲游泳、打网球、做家务如擦窗、拖地板、手洗大件衣服等。

  工作有压力,感到紧张,“假期综合征”等,也会使食欲受到影响。这时可以尝试放松心情,将重心转移到当前生活,乐享当下。

  胃口不好

  可是人生大事!

  毕竟

  吃得香

  才能身体棒!

  想要更好地

  投入工作和生活

  吃好了再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