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办事服务 > 主题服务 > 交通 > 普法专栏
群众举报!又有一批“炸街车”被查【静夜守护】
2022-11-05 09:16 阅读人数:1

近段时间以来,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深入推进“静夜守护”城区夜间交通运输噪声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加大视频研判及路面巡查力度,严厉查处机动车非法改装“炸街”的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鲤城

 

 

近日,鲤城交警大队接市民举报,一部小型汽车夜间行驶时轰鸣声大,存在炸街扰民的情况。

鲤城交警立即对该违法车辆进行巡查研判,很快在江南大街站前大道路段将该车及其驾驶人赖某查获。经检查,民警发现该车辆存在非法改装的情况。因赖某实施了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参数的违法行为,鲤城交警依法对赖某进行处罚和教育。

丰泽

 

 

1014日晚,丰泽交警大队六中队在新华北路设卡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2017分,一部二轮摩托车行驶至新华路时发出扰人的轰鸣声,进入卡点时被民警查获。经查,该车存在擅自改变排气装置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驾驶人康某进行处罚和教育,并责令其尽快将车恢复原状。  

 

 

2140分,一部大功率摩托车驶入该设卡点时被民警拦下检查,该车在行驶时也同样会发出巨大的噪声。民警依法对驾驶人吴某进行处罚和教育,并责令其尽快将车恢复原状。

 

 

10111840分许,余某驾驶一部大功率摩托车行驶至刺桐路与泉秀街交叉路口时,被丰泽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当场查获。经查,该车擅自改变了排气装置,行驶时发出轰鸣声。民警依法对驾驶人余某进行处罚和教育,并责令其将车恢复原状。

非法改装“炸街车”的危害

 

??擅自改变车辆外廓尺寸,突出部位容易剐蹭其他车辆或行人;更换、加亮氙气大灯,对交会的对向车辆驾驶人及同向的前方车辆驾驶人视觉可能造成短暂失明,存在安全隐患;

??改变转向灯颜色、改装刹车灯为闪烁形式、灯罩贴膜等,容易导致他人对车辆发出的信号产生误解,进而引发交通事故。

??改变车辆排气装置,会导致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声音变大,也就是常说的“炸街”,会严重扰乱周边居民的正常休息。

 

交警提醒

 

“炸街车”不仅噪音扰民,而且常常存在闯红灯、超速、随意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大对“炸街车”、机动车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请广大车主、驾驶人拒绝危险驾驶行为,安全文明行车。

遵守交通法规

安全文明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