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办事服务 > 主题服务 > 交通 > 普法专栏
曝光!这类违法,交警严查!【百日行动】
2021-04-20 15:20 阅读人数:1

 

货车

顾名思义就是用来运载货物的机动车辆

但是

一些驾驶人为了节省

运输成本、节约时间

图一时方便

置安全于不顾

导致事故的发生

 

案例警示

 

 

20213月份,云南怒江,一辆正三轮摩托车(非营运,核载3人,实载6人),行驶至某村时翻至山坡下,造成车上6人全部死亡。

 

 

为进一步推进公安部交管局部署开展的整治违法超员、违法载人专项治理“百日行动”,近日,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加大路检路查和视频巡查力度,严管严查面包车、轻型货车、三轮汽车(摩托车)、拖拉机、客运车辆、旅游包车、拼车包车等重点车辆违法超员、违法载人行为。 

 

典型案例曝光

 

 

石狮:货车违法载人被查处 

 

 

 

 石狮交警大队民警在日常视频巡查中发现,在石狮湖滨街道林边村玉林路200号附近有一闽CFN237小型厢式货车存在违法超员、人货混装现象。49日上午6时许,石狮交警大队民警于石狮八七路琼林路交叉口查获该小型厢式货车,车内搭载了多名工人。执勤民警随即责令驾驶员对搭载的人员进行卸载转运,对驾驶员违法超员、违法载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依法进行处罚。

 

 

 安溪:货车违法载人被查处

 

 

  412日下午,安溪交警大队湖头中队民警在日常巡逻中查获闽CB678S轻型货车违法载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当天下午,安溪交警大队湖头中队民警在出警返回途中,经尚卿乡福林村路段时发现一辆轻型货车后斗载着好几个工人及施工工具,民警立即将其拦下。经核查,执勤民警发现该车核载2人,实载9人,超员率达到100%。民警还对驾驶人违法超员、违法载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告知该行为的危险性,责令立即整改,消除隐患,同时依法对驾驶人进行了处罚。

 

惠安:货车违法载人被查处 

 

 

 

 

  4121640分许,惠安交警大队螺城中队执勤民警在前洋村路段巡逻时,发现闽CD8B99号小货车后车厢上蹲着1名乘客,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民警立即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针对其违法行为,民警对驾驶员何某以及后车厢乘车人员进行了批评和教育,并向驾驶人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让驾驶员何某明白货车违法载人的危害性。

 最终,民警对驾驶员何某违法载人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并要求其卸客转运,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