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选择服务类型是:

以下是 便利老年人办理业务 相关内容
便利老年人办理业务包含以下内容:

老年人交管业务可这样办理......【我为群众办实事】

  6月1日起

  推出新举措

  便利老年人线上线下办理交管业务

  老年群体办理交管业务越来越便利

  更好保障老年人驾车出行

  一起来看看吧~

 

  

  政策内容  

  便利老年人办理交管业务。适应我国老龄人口数量快速增长的趋势,提供线上线下温馨服务。

  优化网上代办服务。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可使用亲友的“交管12123”APP账号,由亲友代办网上机动车牌证、驾驶证业务。

  优化窗口服务流程。推行在车辆管理所等公安交管服务窗口设立老年人办理业务绿色通道或者专门窗口,鼓励为老年人提供免费代办服务。 

  下面一起来看看

  新措施具体带来哪些变化

  01 优化网上代办服务

  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可使用亲友的“交管12123”APP账号,由亲友代办网上机动车牌证、驾驶证业务。

  代办流程

  亲友登录本人“交管12123”APP账户申请为老年人代办业务,系统对老年人进行实人认证,上传老年人的内地居民身份证或者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审核后予以办理业务。

  业务范围

  老年人业务代办范围包括: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补领检验合格标志、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机动车驾驶证期满换证、达到规定年龄换领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遗失补证、机动车驾驶证损毁换证。

  02 优化窗口精细服务

  业务大厅开设老年人办理业务绿色通道或者专门窗口,有条件的县级车辆管理所、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交通违法处理窗口等要提供老人办理业务绿色通道。优化业务导办服务,配备老花镜、轮椅等便民设施,鼓励提供免费代办服务,最大限度便利老年人办事。

  6月1日起家里有老人的办理交管业务越来越便捷。

常见问题

政策图解

政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