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上办事 > 快速通道 > 学生 > 常见问题
初招中招有问有答
泉州市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 www.quanzhou.gov.cn  2013-10-24 08:49    阅读人次:1  【字体:
一、初招问题

  ☆问:我家在一院附近,孩子在师院附小读书,想要到泉州三中读初中,请问有什么方式可以避免被派位到泉州八中等其他学校呢?

  ★市教育局:参加电脑派位后,如果被派到其他学校,还可以根据家庭居住地重新申请就近入学。

  ☆问:我家在惠安,由于各种原因,孩子在北京读小学。现在,孩子错过北京的初招,想要回惠安读初中,可以吗?

  ★市教育局:可以。

  ☆问:我们户口在鲤城区,家住在丰泽区,如果不想参加鲤城区公办学校派位,请问可以到丰泽区读公办学校吗?

  ★市教育局:户口有变迁的允许提出申请。

  二、中招问题

  ☆问:孩子现在泉州七中分校(现代中学)读书,如果报考泉州七中高中部,请问能享受本校学生加分吗?

  ★市教育局:不符合加分政策,不加分。

  ☆问:我是晋江人,孩子在晋江某中学读初中。想要报考泉州市区一级达标学校,请问如果没有被录取,是否影响到晋江一级达标中学的录取?

  ★市教育局:不会影响到当地招生情况。跨区报考的学生可以在“面向各县(区、市)招生的达标中学、民办高中”批次中填志愿。

  ☆问:孩子现在某初中校快班读书,与学校签有协议,高中也将在该校学习。请问,我们可以到其他学校读高中吗?

  ★市教育局:可以。

  三、民办学校

  ☆问:孩子参加一民办初中校组织的入学考试,并交了学费。该学校解释7月5日以后可以领到入学通知书,请问这是真的吗?我们应该退学费吗?

  ★市教育局:民校招生电脑派位,现在尚不能确定孩子能到该学校读书,所以就不存在可以领到入学通知书之说。建议先找学校退学费,如果最后被民校录取了,再交学费也不迟。

  ☆问:通过派位后,如果不想到被派到的公办学校学习,请问可以到民办学校读书吗?

  ★市教育局:可以,但是要注意是否能够取得学籍。

  ☆问:孩子想要到泉州实验中学读书,参加电脑派位,如果没有被录取,请问能否再读公办学校。

  ★市教育局:如果没有被民校录取,可以再回属地参加公办学校派位。

  四、中职、高职

  ☆问:孩子想要读普高,填报志愿时,学校要求填报中职学校,请问不填可以吗?

  ★市教育局:今年中考填报志愿实行网上填报办法,规定每生至少填报一所中职学校志愿,否则志愿无效。

  ☆问:中招志愿表中有普高和五年制大专两种,如果填报普高后,万一分数不能达到录取线,请问能够再上五年制大专吗?

  ★市教育局:非师范类五年制高职安排在第二批,普通中学批次后面,不影响录取。

  ☆问:贫困家庭子女就读中职学校,可以减免学费,请问资助对象有什么条件?

  ★市教育局: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家庭的子女;农村贫困“二女”结扎(含独生办证)户的女儿;因有特殊原因,如疾病、自然灾害等造成家庭贫困的女子;2006年人均收入农村低于1800元,城镇低于2500元的家庭子女。□记者林艳腾

【打印此页】【收藏】【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