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上办事 > 快速通道 > 外来人员 > 常见问题
我省创新流动人口管理的创新主要体现在哪些地方?
泉州市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 www.quanzhou.gov.cn  2013-10-24 09:03    阅读人次:1  【字体:

一是我省开发建设了流动人口信息社会化采集系统和流动人口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使得广大房屋出租人可足不出户通过互联网、语音电话和手机短信 进行信息申报,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等可通过互联网进行信息申报,极大方便了群众。二是省公安厅与通信运营商商定,房屋出租人拨打96110和发送短 信到12110001的资费,全部由省公安厅承担,不会给群众增加任何负担。三是公安机关主要采集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居住人的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等 基础信息,大大简化了信息申报项目。四是赋予暂住证更多的内涵,改变以往由公安机关要求办证为流动人口主动自愿申报办证。五是加强流动人口出租房屋综合服 务管理所站建设,积极为流动人口和房屋出租人提供各项服务,提升流动人口的归属感。六是通过增强流动人口、房屋出租人、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的法律意识 和责任意识,最大限度形成全社会的管理合力,从而全面提升我省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水平。

【打印此页】【收藏】【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