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上办事 > 快速通道 > 港澳台 > 政策法规及解读
港澳台人员如何在泉办医保
泉州市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 www.quanzhou.gov.cn  2009-04-13 09:18  来源:泉州晚报  阅读人次:1  【字体:
 

  市区林先生:请问港澳台人员可以在泉州办理医保吗?

  泉州医保中心:根据《关于港澳台人员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港澳台人员按照自愿的原则,参加医疗保险;与我省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港澳台人员,参加用人单位所在地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在内地从事个体经营的港澳台人员,参加从业地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长期居住在闽(一年以上)的非从业的港澳台人员,可以参加居住地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港澳台人员可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到当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参保手续,并以此作为开立参保证卡的必要识别码。港澳台人员在境外(包括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和国外)就医所发生的医疗费用,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不予支付。港澳台人员与我省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办理了就业证注销手续并离开内地的,其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关系终止,其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际结余退还本人。

【打印此页】【收藏】【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