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住房公积金提取问题 96339帮您咨询
来源:泉州晚报 2023-06-01 10:25 阅读人数:1

  从原单位离职以后,如何办理公积金销户提取?用公积金余额偿还商贷如何办理线上提取?异地购房可否提取公积金余额还贷?……近日,不少读者致电96339咨询关于住房公积金提取的问题,为此记者联系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逐一进行解答。

  从原单位离职以后 公积金咋销户提取

  吴先生问:我已从原单位离职,即将去外地工作。此前,我在泉州已经缴交公积金多年,不知我离职后,如何办理公积金离职销户提取?

  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答:职工离职的,公积金账户封存满6个月,才能办理销户提取。账户封存的原因为“解除劳动关系”,六个月后,可在闽政通APP、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官网或微信公众号线上申请离职提取。

  退休后提取公积金 资金多久可以到账

  林先生问:我退休了,想要把公积金提取出来。若办理了公积金提取业务,资金多久可以到账?

  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答:离退休提取业务一般都是当天到账的。如果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直接拨打12329咨询。

  个人想提取公积金 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刘女士问:个人想提取公积金需要带什么材料?鲤城区的公积金中心在哪里?

  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答:个人公积金的提取有很多种方式,比如买房提取、退休提取等等,每种提取方式所需的材料也不一样。建议市民关注“泉州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下面的“办事指南”栏目有一个提取指南,里面就有可以提取的各种情况所需要的各种材料介绍。鲤城区和丰泽区的公积金提取统一网点是在东海大厦C栋一楼。

  支付二手房首付款 可否用公积金余额

  陈先生问:我和妻子都在丰泽区工作,现在想在工作地买一套二手房居住,是否可以提取夫妻名下的公积金余额,支付购房首付款?

  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答:只有在泉州市购买一手商品房才可以提取公积金余额支付首付款,购买二手房不可以。

  商贷购买异地房子 可否提取余额还款

  郭先生问:我是南安人,在鲤城区上班,有缴交公积金,现在公积金余额有9万元。婚后我和老婆用商业贷款在广东省买了一套房子,产权人写的是她的名字。我可否提取公积金余额给这套房子还贷?

  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答:如果郭先生家庭名下没有其他公积金贷款的住房,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余额还贷,提取金额不超过该套房子前12个月的还款额。

  提取公积金还商贷 可否通过线上办理

  吴先生问:我办理的是招商银行的住房按揭贷款,每次都需要到柜台办理。听说现在住房公积金还商贷可以在手机线上提取,是真的吗?要怎么办理?

  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答:目前线上提取住房公积金还商贷的仅支持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以及兴业银行的住房按揭贷款。而吴先生办理的是招商银行住房按揭贷款,为此其仍需携带材料至柜台办理。

  办理线上提取业务 如何更换签约银行

  陈先生问:我在办理公积金线上提取业务,系统提示签约银行卡要中国建设银行的,不知怎么换成其他银行?

  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答:线上签约需要绑定与归集承办银行一致的一类卡,无法更换其他银行。陈先生的住房公积金归集承办银行是建设银行,因此需要绑定建行卡才可提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