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常抓不懈!鲤城持续推进这件民生实事
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2022-11-10 15:20 阅读人数:1

  为推进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创建工作,今天上午,区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总督导,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清泉带队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督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永生参加。

     

  在区政府机关大院,督查组一行实地检查垃圾分类设施设备投放、宣传氛围布置等情况,并走进部分机关单位,具体查看垃圾分类落实情况。“垃圾分为哪几类?”“泡过的茶叶是什么垃圾?”每到一处,督查组都认真检查、细致询问,并现场反馈检查意见,提出整改要求。林清泉强调,机关单位要发挥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参与垃圾分类的自觉性、积极性,切实从党政机关做起,推动全区垃圾分类工作落细落实。

   

  当天,督查组一行还前往开元街道名仕花园、鲤中街道祥景家园等小区,重点检查垃圾分类桶设置、垃圾投放流程、垃圾处理设施运行、督导员队伍建设、小区物业责任落实等情况,针对存在问题和解决措施,提出指导意见,并与居民群众亲切交流,认真倾听大家对推行垃圾分类工作的建议。林清泉要求,街道、社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度、投放准确率,将垃圾分类落实到辖区每个小区、每个角落,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

    

   林清泉强调,垃圾分类是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常态化、长效化,需要久久为功。要加快分类投放站点建设,各街道、相关部门要规范设置分类垃圾桶等设施设备,醒目张贴投放标识,完善垃圾分类运输处理体系,确保垃圾储运处置环节合理合规,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和城市品质。要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创新工作方式,以宣传展板、语音播报、入户指导等多种途径,向居民群众普及垃圾分类、垃圾回收利用等知识,让垃圾分类成为生活习惯。要加强垃圾分类监督管理,各街道、各相关部门要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实施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全流程监督管理,持续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