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关于社保那些事 96339帮你问了,整理在此
来源:泉州晚报 2022-11-08 10:14 阅读人数:1

  近来,不少读者致电泉州晚报社24小时热线96339,咨询社保问题。针对读者的问题,记者一一致电相关部门,并整理如下。

  办理生育登记

  是不是要到现场

  谢女士问:我是丰泽区成洲社区的,已经育有一个儿子,现在怀了二胎,打算办理生育服务登记,以便办理生育保险,想了解一下是否要到现场办理?

  丰泽区成洲社区居委会答:可以不用到现场办理。关注“福建幸福家庭”公众号,进入后点击“生育登记”,按照要求提交相关材料即可。如果届时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和我们联系。

  山东社保

  如何合并到泉州

  吕先生问:我现在在泉州一家公司上班,公司给我缴纳了社保,但我先前曾在山东缴纳过社保,不知该如何将山东的社保合并到泉州?

  泉州非紧急政务服务热线12345答:用人单位为吕先生办理社会保险登记后,吕先生就可下载“掌上12333”APP进行社保转移申请,并办理相关养老保险关系转移业务。

  参加灵活就业社保

  养老金如何计算

  王先生问:我是丰泽区人,以灵活就业方式参加了社保。那么,灵活就业社保退休金和企业职工的社保退休金是否一样,退休金是如何计算的?

  泉州非紧急政务服务热线12345答:灵活就业社保属于职工养老保险的一种,退休金的领取金额和我省在岗职工的月平均工资,本人的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等因素相关,社保政策也会有更新,建议王先生等达到退休年龄后到所在地社保窗口确认,平常也可通过“福建社保”公众号,关注政策变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