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泉州举办新一期线上宣讲会 解读水土保持区域评估有关政策
来源:泉州晚报 2022-10-17 16:38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推进开发区水土保持区域评估政策和相关工作措施的落实,日前,泉州举办新一期线上宣讲会,就泉州市开发区推行水土保持区域评估有关政策进行解读。

  宣讲会上,宣讲人围绕相关政策起草依据和有关内容、《开发区水土保持区域评估报告》编制技术要点以及我省简化城区房地产开发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相关文件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2021年,泉州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关于推进泉州市开发区水土保持区域评估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试行)》和评估报告编制技术要求,有力地推动了全市开发区水土保持区域评估工作。《意见》进一步规范统一了水土保持区域评估工作,进一步优化完善区域内生产建设项目的水土保持审批、监测、验收和监管制度,实现了由企业入驻时单体评估变为片区开发前整体评估、由审批制管理变为备案制管理的转变,简化了相应申请材料,有力节省开发区项目的落地时间和水土保持相关费用,促进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让园区企业享受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