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鲤城年内改造156个老旧小区 ?58个进场施工 30个基本完工
来源:泉州晚报 2022-05-23 10:36 阅读人数:1

  今年泉州计划完成349个2021年续建老旧小区改造,其中鲤城区2021年续建老旧小区改造156个,目前已有58个小区进场施工,30个小区基本完工。

  泉州网5月21日讯 (记者殷斯麒)老旧小区改造是城市更新建设中重要的一环,关系到居民生活质量、城市内涵提升。记者从鲤城区了解到,今年泉州计划完成349个2021年续建老旧小区改造,其中鲤城区2021年续建老旧小区改造156个,目前已有58个小区进场施工,30个小区基本完工。

  据介绍,鲤城区列入改造计划的老旧小区涵盖开元街道刺桐、梅山、红梅、东升、华新、梅峰、泉山、开元、新春、东北、双塔、北山、西湖等社区,鲤中街道信峰、和平、东华、清正、升平、促进、清华、东门、百源等社区,海滨街道金山、新门、涂门、笋浯、东鲁、水门、海清等社区,临江街道隘南、溪亭、伍堡、幸福等社区。这些老旧社区多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设。

  “重点通过实施雨污分流、垃圾分类、智慧用电、消防整治等‘四个必改’,补齐民生基础设施短板,同时将合理利用架空层等场所完善配套功能,利用绿地、广场等营造‘微空间’‘微景观’。”鲤城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同时,对已改造的老旧小区将实施“回头看”,对照品质提升工作标准进行查漏补缺。

  完善硬件设施的同时,软件服务也要跟上。因此,鲤城将进一步提升老旧小区长效管理水平,规范提升物业服务管理,鼓励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实行业主自治管理、街道(乡镇)托底过渡管理,积极发挥党在小区治理中的核心作用,打造“红色业委会”“红色物业”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