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政务服务“就近办” 银行窗口也能查社保
来源:泉州晚报 2022-01-15 09:22 阅读人数:1

  记者从泉州市人社局获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便民化服务水平,相关部门以银行“智慧柜员机”为载体,将社保服务延伸至银行端。

  泉州网1月15日讯 记者从泉州市人社局获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便民化服务水平,相关部门以银行“智慧柜员机”为载体,将社保服务延伸至银行端。

  日前,市民江小姐在建设银行“智慧柜员机”上简单操作,就打印出了《个人企业职工养老缴费凭证》。“以后打印这些材料不用再跑社保中心,方便多了!”她称赞道。

  据悉,在“智慧柜员机”办理社保服务,可点击“福建政务”,选择“福建社保”,根据需要点击具体功能,插入身份证进行人脸识别验证。验证通过后,就可打印查询结果。截至目前,全市113个建设银行营业网点均实现社保缴费明细查询、社保证明打印、企业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等功能,满足群众“就近办”“多点可办”服务需求。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在“智慧柜员机”上探索新增其他社保服务事项,同时争取在更多银行网点实现权益查询、打印等社保服务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