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书记[2019-07-25 10:57:00]

  对泉州农行来说,“创服务品牌”永远在路上!刚才,朋友们通过“政风行风热线”向我们询问了许多农行业务方面的知识,提出了客观中肯的建议和意见,这些都令我们倍感欣慰,提供优质服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泉州农行以“做泉州市民最认可的银行”为目标,将不断地为泉州广大市民朋友们提供更加贴心满意的金融服务!今天“政风行风热线”是我们彼此联系的开始,在此,我真诚的欢迎大家对农行多提建议乃至是批评,您可以拨打95599热线及时反馈您的意见,每一份投诉、每一个建议泉州农行都会认真对待,请大家放心!

  最后,再次感谢市纠风办、泉州广播电视台对中国农业银行行风建设工作付出的辛勤劳动,感谢全市人民对农行事业大力支持和关心。谢谢!

冯书记[2019-07-25 10:52:00]

  农行围绕个人客户及单位客户,开展针对性服务,优化ETC用户体验,提高客户认可度。辖内各支行均成立ETC服务团队,走出营业网点,走进市场、企业、社区、城乡、校园、商区,在车辆集中区的小区、停车场、加油站、高速点等地开展地推活动及大型集中安装活动,满足客户服务需要。针对个人客户,农行推出省内高速8.8折等10项优惠礼包;针对单位客户,提供ETC专属商务信用卡产品解决方案,关联单位公车ETC扣款关系,满足单位高速通行及报销需求。详细可询问农行各网点。

网友[2019-07-25 10:50:00]

  今年5月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力争2019年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办收费站,同时确定推广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系统(即ETC),针对这一政策,贵行提供哪些优惠措施呢?

冯书记[2019-07-25 10:47:00]

  泉州农行个人贷款市场份额连年居于银行同业前列,我们建立起分层次、多样化的产品结构,包含转捷贷、薪e贷等优势产品。

  “转捷贷”业务是中国农业银行为了缓解客户转贷难、续贷烦,创新推出的以商品住房为抵押、期限最长5年、贷款金额最高500万元,按月(季)还息、到期一次性还本的个人经营性贷款,真正做到5年无“间”贷。

  “薪e贷”是我行向福建省内(不含厦门)优势行业单位员工发放的“纯线上、秒审批、免担保、随心还、低成本、全自动”的小额消费信用贷款,额度最高可达到30万元。

网友[2019-07-25 10:45:00]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需求不断升级,大家都比较关注银行个贷方面产品,贵行个人贷款市场份额居于同业前列,个贷方面产品都有哪些特色?

冯书记[2019-07-25 10:38:00]

  我行作为全省农行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工作试点单位,不断完善体制,简化流程,优先安排信贷规模,全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切实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普惠小微工作获得了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郭庆平、省政协副主席洪捷序、市委市政府、上级行、客户等的高度评价。在2019年泉州市创新金融产品(项目)评选中,我行“微融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项目获评创新应用类二等奖。至2019年6月末,我行银保监口径法人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3.3亿元,比年初增加15.76亿元,实现“两增两控”监管要求,普惠法人小微三个指标完成值、完成率均居全省系统第一。

  我行为小微企业提供了品种丰富的金融产品,能够满足小微企业的各种融资需求,主要有以下几种:

  “微捷贷”:以小微企业及企业主的金融资产、房贷等数据为依据,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为客户提供可循环使用、纯信用方式的小微企业网络融资产品,额度最高100万元。

  “纳税e贷”:以企业涉税信息为主,结合企业及企业主的结算、工商、征信等内外部信息,对诚信纳税的优质小微企业提供的在线循环使用的网络融资产品。无需抵押,信用放贷;操作便捷,随需而贷,全线上办理最高额度100万元。

  “微易贷”:为小微企业核定一个可循环的贷款额度,在额度最高限额及有效期内小微企业可通过企业网银等自助渠道使用贷款的融资产品,贷款额度最高500万元。

  “智动贷”:即小企业自助可循环贷款,为客户核定一个可循环使用的贷款额度,在此额度内客户可通过营业柜台、网上银行、银企通平台等渠道自主、循环使用贷款的产品,最高授信额度可达2000万元。

网友[2019-07-25 10:36:00]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不断出台方针和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贵行在扶持小微企业方面都有哪些特色?

冯书记[2019-07-25 10:30:00]

  近年来,泉州农行主动响应地方政府号召,先行先试,完善服务机制,加快产品创新,通过积极推广“快农贷”等创新惠农产品,突破“三农”等民生领域金融支持瓶颈。

  “快农贷”是农行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以农民日常种、养殖等生产数据为基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农民朋友设计的专属惠农产品。农民朋友可通过网上银行等线上渠道申请,流程简便、自动审批、速度快捷,并可循环使用,实现批量化、标准化、模式化发放农户贷款,有效降低了农户贷款成本,获得广大农民朋友的欢迎。至6月末我们“快农贷”业务突破50亿元大关,达50.67亿元,比年初增加23.63亿元。

  此外,农行还通过制定实施“一县一方案”,加大对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水综合治理等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信贷支持;积极服务食品行业、高端装备制造、海洋渔业、安溪滕铁工艺、永春蔑香、德化陶瓷、安溪茶业、永春芦柑等我市县域特色产业;积极推广渔船抵押贷款、农村“两权”抵押贷款试点业务等。至6月末,农行涉农贷款余额647.47亿元,比年初增加56.91亿元,同比多增11.36亿元,同比增速12.23%;持续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发放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206户,贷款余额2881.1万元,实现了泉州农行服务“三农”工作快速有效的发展。

主持人(2019-07-25 10:28:00)

  我们知道农行向来重视服务“三农”,您能介绍一下近来贵行在服务“三农”方面的新亮点吗?
  
冯书记[2019-07-25 10:23:00]

  近年来,泉州农行深度融入市政府“十三五”建设规划,对接“五个泉州”战略部署,积极向上级行争取政策,缩短信贷业务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加大对实体经济的融资支持力度。截至6月末,泉州农行各项贷款余额990.03亿元,比年初增加85.92亿元,信贷投放量居于全市同业前列。

  我行始终把发展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助力泉州打造高端、高质、高新的制造强市。持续优化“订制金融”服务,对接市政府确定的纺织鞋服、装备制造、建筑建材三大重点领域,助力泉州电子商务业务规模进一步壮大,推动泉州制造融合更多国际前沿科技、掌握更新商业运作模式,向产业链中高端进军,打造令世界刮目相看的泉州“智造”。全力支持绿色生态旅游资源开发,有力支持安溪清水岩创5A景区、泉州文旅集团、永春全域旅游项目、德化九仙山、德化县月记窑文化创意园一期等一批高品质的旅游项目,上半年共实现重点项目授信79.56亿元,已实现投放15.13亿元。

主持人(2019-07-25 10:21:00)

  我们知道,当前实体经济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请问冯书记,贵行作为国有大型银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有哪些具体措施?
  
冯书记[2019-07-25 10:17:00]

  目前,泉州市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向好的态势,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监管部门的指导下,泉州农行业务发展较为稳健、风险防控工作积极有效。今年来,通过一系列信用风险排查,扎实开展清收处置,用好重组政策,落实对实体企业续贷转贷,大力化解信贷资金风险。截至6月末,农行各项贷款余额990.03亿元,不良贷款余额8.56亿元,比年初减少2.69亿元,不良占比0.86%,比年初下降0.38%,不良贷款比率居于同业最低水平。接下来,我们还会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通过积极转贷、增加贷款、贷款展期、重新约期等方式予以优良企业信贷资金支持,对符合条件的企业主动降低定价标准,采取多种措施防止担保圈风险蔓延,积极配合政府推动破产重整,2019年末不良贷款率继续控制在1%以内!

主持人(2019-07-25 10:15:00)

  近年来,银行业资产状况受到外界的广泛关注,泉州农行以审慎和稳健经营著称,请问贵行在风险管控方面有哪些举措?
  
冯书记[2019-07-25 10:09:00]

  泉州农行积极践行以客为尊,深化“创服务品牌”,让“做泉州市民最认可的银行”的承诺更加掷地有声。通过大力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加快“智慧银行”建设,促进服务品质的再提升。加大金融科技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探索和应用,围绕服务新客户、创造新体验、打造新机制、运用新技术,支持金融服务的移动化、场景化、生态化、智能化,成功上线智慧医疗、智慧物业项目,有力地服务泉州“智慧城市”提升工程。同时我行创新推出的交警车驾管智慧缴费项目,获得泉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组织评选的“创新金融产品原创类”三等奖。持续推行暖心服务,营造争创优质服务氛围。自5月以来,全行所有营业网点配备了如服务小推车、养生壶、血压仪、充电站等暖心物资,积极开展厅堂“两微”(农行微讲堂、微沙龙),借“两屏”(农行远程互动屏、电子海报屏)播放产品宣传材料或热点信息作为铺垫,开展金融知识教育宣讲和产品推介。

  相信通过农行“创服务品牌”工作的持续深入,将为广大客户带来更贴心更满意的服务体验,努力成为泉州市民最认可的银行。

主持人(2019-07-25 10:07:00)

  冯书记,农行提出“做泉州市民最认可的银行”的宣传口号,能否介绍一下贵行在提升服务品质方面有哪些新变化?
冯书记[2019-07-25 10:00:00]

  主持人好!听众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我是中国农业银行泉州分行纪委书记冯屹,很高兴来到泉州广播电视台“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室,与大家通过无线电波空中交流。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社会各界、广大客户的关心支持下,泉州农行各项业务健康有序发展,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泉州农行作为全省“创服务品牌”的试点行,不断深化创服务品牌,推动厅堂靓化升级,提升服务品质,争“做泉州市民最认可的银行”!藉此机会,我代表泉州农行全体员工,向长期关心、支持泉州农行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由衷的敬意!

  今天,我们走进直播室,透过“政风行风热线”,与广大听众进行一次最诚挚的交流。我们真诚希望,通过“政风行风热线”传递的“空中情谊”,倾听朋友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泉州农行优质服务水平;也希望通过这座“空中电台”,表达我们致力于“创服务品牌”、争“做泉州市民最认可的银行”的决心和信心。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