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声局长[2019-05-09 10:55:00]

  非常感谢泉广889新闻频道政风行风热线栏目为我们提供与广大听众朋友沟通这么一个难得交流的机会,也非常感谢大家对泉州体育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今天现场直播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但我们感觉受益匪浅。对于听众朋友们在节目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针对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体育设施的建设与维护、体育类社团的管理、体育赛事的组织等问题,回去以后我们将进行认真地分析和研究,积极探索切实可行的解决对策,不断为全市人民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体育服务。同时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也热忱欢迎大家对我局政风行风工作进行监督,我们的监督投诉电话是2278721022110646。谢谢大家! 

王家声局长[2019-05-09 10:51:00]

  成立体育类社会团体,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1.单项体育协会要在辖区范围内具有所在项目行业的权威性、代表性和唯一性 2.50个以上的个人会员或者30个以上的单位会员;个人会员、单位会员混合组成的,会员总数不得少于50个; 3.有规范的名称和相应的组织机构; 4.有固定的住所; 5.有与其业务活动相适应的专职工作人员; 6.有合法的资产和经费来源,全国性的社会团体有10万元以上活动资金,地方性的社会团体和跨行政区域的社会团体有3万元以上活动资金; 7.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8.社会团体的名称应当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得违背社会道德风尚。社会团体的名称应当与其业务范围、成员分布、活动地域相一致,准确反映其特征。全国性的社会团体的名称冠以中国全国中华等字样的,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过批准,地方性的社会团体的名称不得冠以中国全国中华等字样。 

网友[2019-05-09 10:50:00]

  成立单项体育协会需要什么条件?

王家声局长[2019-05-09 10:48:00]

  民办非企业单位的章程应当包括下列事项: 

  1.名称、住所; 

  2.宗旨和业务范围; 

  3.组织管理制度; 

  4.法定代表人或者负责人的产生、罢免的程序; 

  5.资产管理和使用的原则; 

  6.章程的修改程序; 

  7.党建工作 

  8.终止程序和终止后资产的处理; 

  9.需要由章程规定的其他事项。

网友[2019-05-09 10:47:00]

  民办非企业单位的章程应包括什么?

王家声局长[2019-05-09 10:46:00]

  可以到所在辖区的民政局及体育部门办理。

网友[2019-05-09 10:45:00]

  申请体育类民办非企业可以到哪里办理?

王家声局长[2019-05-09 10:41:00]

  申请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举办者应当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下列文件: 

  1.登记申请书; 

  2.泉州市民政局名称核准; 

  3.单项体育俱乐部需提供本项目教练员的初级以上(包括初级)资质证书,其中包括体育指导员资格证或教练员资格证的复印件,个别项目需提供学历证明、在体育运动中获得成绩的证明、体现运动技术水平的其它证明材料,写明个人工作简历和身份证复印件。教练员人数按训练人数的115进行配备。 

  4.财务人员工作简历 

  5.业务主管单位的批准文件; 

  6.拟任负责人的基本情况、身份证明; 

  7.消防合格证(室内体育项目出具) 

  8.验资报告; 

  9.场所使用权证明和从事业务所必需的器材清单; 

  10.办理特许运动项目的俱乐部(户外运动、水上运动、航空航海、汽车运动)另外需提交以下材料:1)俱乐部人员管理规章制度。2)环保措施。 3)应急处置措施预案。 

  11.章程草案。

网友[2019-05-09 10:40:00]

  申请体育类民办非企业需要提交什么材料?

王家声局长[2019-05-09 10:37:00]

  省级体育产业基地设示范基地、特色基地、示范单位和示范项目4个类别,其中示范基地的申报对象为县(市、区)人民政府,特色基地的申报对象为乡镇街道政府,示范单位和示范项目的申报对象为相关单位。省级体育产业基地也是每个申报一次,申报条件参见《福建省体育产业基地管理办法》,申报对象按照《福建省体育产业基地管理办法》规定做好材料准备并向当地体育主管部门申请。2019年申报工作已于3月底结束,我市共有1个乡镇申报特色基地,3家企业申报示范单位,4个项目申报示范项目。 

  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设示范基地、示范单位和示范项目3个类别,一般由省体育局从已获评省级体育产业基地的项目中遴选并进行指导,做好相关材料准备向国家体育总局申报。     

    

    

网友[2019-05-09 10:36:00]

  国家级和省级体育产业基地如何申报?

王家声局长[2019-05-09 10:33:00]

  省级体育产业专项资金(A类)主要用于支持体育产业品牌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体育竞赛表演业和体育休闲健身服务、体育企业引进体育产业人才队伍建设及其创业就业等3个方面,每年申报一次,申报条件和其他相关要求以当年度省体育局文件为准。2019年省局申报文件尚未下发,拟申报的单位请关注省体育局网站的相关通知。以2018年为例,拟申报项目需符合《福建省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福建省体育产业专项资金体育竞赛表演业项目资助扶持办法》等文件要求,且单位及法人为非失信被执行人。申报程序上,申报单位按照自愿申报的原则,根据上述补助范围及条件要求,填报《福建省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请表》,提供单位机构证明复印件、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或项目已投入资金明细表、项目执行情况相关材料(如:项目执行过程文字记录资料、图片、视频,或第三方机构对该项目执行情况的佐证资料等),并进行自检达到基本条件后,向本地体育主管部门提交申请材料。

网友[2019-05-09 10:32:00]

  省级产业专项资金如何申报?

王家声局长[2019-05-09 10:29:00]

  2017年,市政府出台了《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十一条措施的通知》(泉政文〔2017〕66号);为促进我市体育健身休闲产业进一步发展,2018年,市政府再次出台了《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泉州市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实施方案的通知》(泉政办〔2018〕74号)。以上2份文件总体思想是鼓励民间资本投资我市体育产业,并在土地、财政、金融、税收、费用等多方面给予优惠支持,有打算投资或正在经营体育产业项目的企业要关注这2份文件精神。此外,为发挥产业集聚和龙头企业(项目)带动作用,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每年均组织开展国家、省级体育产业基地申报工作。同时,省级还设立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对有潜力、效益好的体育产业单位和项目进行补助和扶持。

网友[2019-05-09 10:28:00]

  目前,我市有哪些产业扶持政策?

王家声局长[2019-05-09 10:26:00]

  ①申请书。申请书应当包括申请人的名称、住所,拟经营的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拟成立经营机构的名称、地址、经营场所(非法人本人申请需填写授权委托书); 

  ②体育设施符合国家标准的说明性材料(详见附件,检验机构、认证机构检查出具,需要合格证明的须出具合格证明); 

  ③经营场所的所有权或使用权证明及复印件; 

  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潜水、攀岩、滑雪)职业资格证书及复印件; 

  ⑤各项安全保障制度和措施的书面材料。包括参加人员须知、行为与安全守则、治安保卫、安全救护、设施设备维修制及人员服务岗位责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书面材料。攀岩项目还需提交设施设备安全检查制度的书面材料; 

  ⑥工商营业执照。

网友[2019-05-09 10:25:00]

  我要申请攀岩项目的行政许可,需要什么手续?

王家声局长[2019-05-09 10:23:00]

  市体育局入驻中心的审批服务事项共有6大项,包括行政许可2项、行政确认2项、其他行政权力2项。 

  6大项中,行政许可2项,为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攀岩、潜水、滑雪)许可办理、跨县市区健身气功活动审批;行政确认2项,为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确认、二级运动员确认;其他行政权力2项,为因特殊情况需要临时占用公共体育设施批准和拆除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或者改变其功能、用途的审核。 

  涉及体育的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在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具体是1楼27号综合窗口。  

网友[2019-05-09 10:22:00]

  请问涉及体育的审批服务事项有几项,具体是哪些事项,在哪里办理?

王家声局长[2019-05-09 10:19:00]

  泉州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体育设施建设,把体育场馆设施建设纳入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城乡建设规划、纳入财政预算。 

  2018年,我局推进落实省、市为民办实事全民健身设施建设项目。其中省级项目方面,建设14座多功能运动场、6座室内健身房、8座笼式足球场和3座门球场,总投资977万元;市级项目方面,在中心城区新建60条全民健身路径和15座多功能运动场,总投资780万元,在全市新建10座村级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市级财政补助400万元。 

  2019年,我局将继续推进全民健身设施的建设,进一步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其中,省级项目预计将建设12座多功能运动场、6座笼式足球场、4座笼式篮球场和3座门球场(建设计划待省级下达);市级项目将在中心市区新建60条全民健身路径和15座多功能运动场,总投资780万元,在全市新建10座村级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市级财政补助400万元。

主持人(2019-05-09 10:18:00)

  近年来我市完善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上有什么工作和成效?
  
王家声局长[2019-05-09 10:16:00]

  1、《运动员技术等级称号申请表》一式两份; 

  2、成绩证明材料一份(包含比赛秩序册、成绩册、获奖证书或相关成绩证明等)(原件核查、复印件留存)

网友[2019-05-09 10:15:00]

  申报二级运动员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王家声局长[2019-05-09 10:12:00]

  泉州市第十一届运动会计划于下半年开始,本届市运会竞技项目设田径、游泳、举重、射箭、武术套路、武术散打、羽毛球、乒乓球、网球、足球、篮球、排球、沙滩排球、拳击、跆拳道、击剑、摔跤、柔道、帆船、帆板、皮划艇、皮划艇激流回旋、赛艇、空手道、高尔夫、电竞、射击、攀岩等28个项目。部分项目将于下一阶段陆续开赛。举办全市综合性运动会既是促进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协调发展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是展示我市综合实力的一个舞台。通过充分发挥比赛的杠杆作用,有利于进一步做好我市体育后备人才梯队建设、省运会人才选拔和优秀体育苗子的输送工作,促进我市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

主持人(2019-05-09 10:11:00)

  举办泉州市第十一届运动会竞技项目比赛对于促进我市竞技项目发展的意义? 
  
王家声局长[2019-05-09 10:08:00]

  在去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上,林超攀获男子体操团体第一名和个人全能冠军,同时还获得了自由操的第三名;陈芳佳获个人皮划艇激流回旋亚军;黄东萍获羽毛球团体亚军和混双第三名;陈情缘获击剑女子花剑团体亚军;施嘉洛获击剑男子团体第三名。 

  在世界和亚洲锦标赛中,我市运动员同样成绩斐然。林超攀获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团体冠军、亚洲体操锦标赛男子团体、全能、单杠、自由操冠军;李发彬获世界举重锦标赛61公斤级抓举和总成绩第二名;黄东萍获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混双亚军、亚洲羽毛球锦标赛混双冠军。

主持人(2019-05-09 10:07:00)

  去年我市运动员在各项国际大赛上的成绩如何?
  
王家声局长[2019-05-09 10:04:00]

  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宁德市举行,其中,青少年部比赛项目设28个大项。我市组织了由800余名运动员和教练员组成体育代表团参加了本届运动会青少部全部28个大项的角逐。经过紧张激烈的争夺,共获得了196枚金牌、163枚银牌、230.5枚铜牌和5566.5分总分(现场比赛获得93枚金牌、74枚银牌和79枚铜牌,另有2015-2017年青运会、奥运会、全运会、年度赛和报调加分共带入103枚金牌、89枚银牌、51.5枚铜牌、总分2838.5)。金牌数和总分均位居全省第三。同时我市体育代表团还获得了大会组织委员会颁发的体育道德风尚奖,取得了运动成绩和体育道德的双丰收。

主持人(2019-05-09 10:03:00)

  我市运动员参加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的情况?
  
王家声局长[2019-05-09 10:00:00]

  主持人好!泉广889新闻频道听众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我是泉州市体育局局长王家声,很高兴今天能和我局同志们来到政风行风节目现场,与广大听众朋友们就泉州体育工作进行沟通和交流。体育工作的开展离不开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心和支持。借此机会,我仅代表市体育局全体干部职工对一直以来关心、关注、支持泉州体育事业发展的各位朋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