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雄主任[2019-03-28 10:33:00]

  今天通过政风行风热线活动,听众朋友们给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提出了许多客观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听众朋友们对中心工作的关注和关心。在这里,我代表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向广大听众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中心工作,对中心的政风行风工作给予监督。对于刚才听众朋友们反映的问题,我们将立即派人进行调查落实,并在规定的期限内给予答复反馈。今后,听众朋友们对中心工作存在的问题,有什么好的意见或建议,可以来信或来电,来信请寄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综合科收,如果您需要投诉、举报中心工作人员政风行风问题的,请您拨打“0595-22132213”热线电话。您所反映的问题我们会逐个调查处理,您所提供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采纳,研究处理结果将逐一向听众朋友反馈和解答,谢谢! 

  相结合的综合性审批服务窗口。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市行政服务中心深化“一号一窗一网”改革,打造市级进驻事项齐全的行政服务中心,展现我市“放管服”改革的新形象。中心于2018年10月1日整体搬迁至丰泽区东海街道海星街100号东海大厦,按照“能进则进、应进必进”的原则将分散在外的医保、社保、公安出入境等便民服务单位入驻中心。目前,行政服务中心办公大楼面积4.3万平方米,进驻单位82个,工作人员近1000人。不仅如此,近年来,中心大力创新改革,成效斐然。

李德雄主任[2019-03-28 10:26:00]

  中心为解决行政审批中心之内跑一趟、中心之外跑N的难题,全面深化规范行政服务自由裁量权改革,真正做到了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一是向上提升标准化水平。邀请了省标准化研究院对我市规范自由裁量权的经验做法进行标准化提升,中心被列为省行政审批服务办事指南及审查细则起草单位,将我市规范自由裁量权的经验做法推广到全省。二是向下形成市县对接的标准体系。指导13个县(市、区)共梳理鼓励允许类事项6951项、限制类事项4141项、禁止类事项36项,分别细化领导授权,形成统一的泉州标准三是向内推进审批服务快道建设,建立大数据审批服务台账分析平台,健全窗口办件、项目审批两个全过程台账 今年来台账管理系统咨询服务登记270次,纳入台账管理的项目更新操作1047次,坚持每周组织台账分析,解决审批服务“堵点”“痛点”问题82个,提升了“泉州标准”精确性。 

主持人(2019-03-28 10:25:00)

  中心是如何实现“规范办事”,打造精准服务的“泉州标准”?
  
李德雄主任[2019-03-28 10:19:00]

  中心深入贯彻以人为本理念,把满足企业和群众的更高需求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一是拓宽受审分离的“一号一窗一网”改革。继续在市场准入、社会民生两大类专厅推行“一窗式”改革,按“咨询、综合收件和发证”三类设置窗口,实行无差别、受审分离模式,并延伸到水、电、气、通讯、广电、社保等领域,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办事。二是推行自然人和法人服务事项分类简政放权,将市级政府面向自然人办事审批服务事项尽量下放县(市、区)及乡镇(街道)。三是启用市区11个24小时自助服务区,将群众高频办理的事项植入24小时自助机,并将房屋抵押推向银行网点,让群众家门口就可办理行政服务事项,实现审批就近办。

网友[2019-03-28 10:18:00]

  李主任,中心整体搬迁入驻东海大厦后,如何实现审批就近办呢?

李德雄主任[2019-03-28 10:11:00]

  中心致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路”,以打造“四办”服务体系为着力点着力打造实体大厅与网上审批、集中服务与同城通办、24小时自助服务与移动客户端相融合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体系,努力“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群众生活增便利”。一是推行实体大厅“马上办”,进驻中心审批服务事项全部压缩至法定时限的35%以内,不需组织专家论证、现场踏勘的简易事项做到“马上即办”。 二是推行可上网事项“网上办”,网上申报事项已达1713项,占到全部事项的92%,让“数据跑路”替代群众“跑腿”。三是推行简易事项“一次办”, 梳理了1276项“最多跑一趟”和97项“一趟不用跑”事项,嵌入邮政EMS快递上门服务,减少百姓“跑”的次数。四是推行便民服务事项“就近办”,对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如水、电、气、闽通卡等高频事项实行同城通办,建设11个24小时自助服务区,打造百姓15分钟办事圈。

主持人(2019-03-28 10:10:00)

  李主任,你好,请您介绍一下中心在提高服务效率上都采取了哪些具体的措施。 
  
主持人(2019-03-28 10:05:00)

  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于2006年7月31日起正式运行,是泉州市委、市政府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投融资软环境的民心工程,是集信息与咨询、审批与收费、管理与协调、投诉与监督为一体,服务大厅与计算机网络相结合的综合性审批服务窗口。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市行政服务中心深化“一号一窗一网”改革,打造市级进驻事项齐全的行政服务中心,展现我市“放管服”改革的新形象。中心于2018年10月1日整体搬迁至丰泽区东海街道海星街100号东海大厦,按照“能进则进、应进必进”的原则将分散在外的医保、社保、公安出入境等便民服务单位入驻中心。目前,行政服务中心办公大楼面积4.3万平方米,进驻单位82个,工作人员近1000人。不仅如此,近年来,中心大力创新改革,成效斐然。2017年,规范行政服务自由裁量权工作获得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并联审批+电子证照”获李克强总理批示表扬;2018年,中心开展“审批服务攻坚月”工作获福建省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通报表扬。 
  
李德雄主任[2019-03-28 10:00:00]

  主持人好!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李德雄,今天很高兴来到“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室与大家进行沟通、交流,增进彼此的了解和信任。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与企业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真诚地希望通过“政风行风热线”倾听听众朋友们的意见和建议,推进行政服务中心政风行风建设,进一步提升我市行政服务工作水平。 2017年,规范行政服务自由裁量权工作获得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并联审批+电子证照”获李克强总理批示表扬;2018年,中心开展“审批服务攻坚月”工作获福建省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通报表扬。 

  对于您的咨询,我们将热情地给予解答;对于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将认真调查解决。同时,我们也热忱地欢迎听众朋友们对市行政服务中心的政风行风工作进行监督。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