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2017-09-16 10:02:00)

  各位听众朋友大家好,现在直播的是第 期泉州市《政风行风热线》节目。今天上线的单位是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泉州中心支公司,上线的嘉宾有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泉州中心支公司总经理洪文庆,车险销售管理部经理黄连祥,非车险销售管理部经理尤婷婷,理赔部经理杨威,理赔部郑德时,理赔部李志彬,客户服务部经理陈丰。
  今天,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泉州中心支公司的上线领导将现场受理广大群众的咨询,与大家进行直接对话和沟通交流。如果您有关于机动车辆保险、企业财产保险、健康险、货物运输保险、船舶保险、责任保险等的承保、理赔、客户服务方面的疑惑,您现在就可以马上拨打热线电话与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泉州中心支公司洪文庆总经理和相关人员进行直接对话与交流。 
洪经理[2017-09-16 10:05:00]

  主持人好!听众朋友,大家好!我是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泉州中心支公司总经理洪文庆。很高兴来到泉州广播电视台“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与广大听众朋友进行交流与沟通,也给了我们一次机会介绍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泉州中心支公司的工作。同时希望您通过热线对太平洋财险泉州中心支公司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关注和支持我们。

   今天,太平洋财险泉州中心支公司将就广大群众所关注的机动车辆保险、企业财产保险、意外健康险、货物运输保险、船舶保险、责任保险等承保、理赔、客户服务等方面的热点问题,接受专访,并现场与听众进行互动交流,听取意见。了解民意,并向大家解答疑问,欢迎各位听众积极参与。 

主持人(2017-09-16 10:08:00)

  最近被热议的话题是“车险二次商改”,但客户对里面的保费折扣还不甚了解,可否借此机会介绍一下呢?
黄经理[2017-09-16 10:09:00]

   201769,保监会开启了商业车险第二次车险费改,进一步扩大保险公司自主定价权,下调商业车险费率浮动系数下限,进一步让利给市场,依靠市场化手段降低商业车险费率水平,惠及千家万户。太平洋保险集团旗下子公司太平洋产险于77下午获保监会正式批复,成为业内第一批获得商改深化产品批复的保险主体。二次商改后商业车险折扣系数,主要受到出险次数、车型、使用性质有关,以私家车为例,具有良好驾驶习惯、出险率低的车主,可以花费更低的车险保费得到更多实惠,从二次商改中受益。在自主系数部分,由以往的“双85”变为“双75”,车险费改之后车均保费较改革前下降5.3%,最低只需0.3375折。具有良好驾驶习惯和安全记录的车主到我司投保,保费可能下调20%左右,实惠多多。

   

网友[2017-09-16 10:12:00]

  买新车被要求买全险,请问这是保险业的规定吗?

   

黄经理[2017-09-16 10:13:00]

  首先保险业“全险”的概念是不存在的。其次,保险消费者投保商业保险,其险种选择完全是根据自愿原则,保险业无权限定。当然,新车主往往因为驾驶技术、爱惜新车等方面的原因希望得到较为全面的保障,太平洋财险泉州中心支公司也建议新车主购买较为全面的保险险种,尽可能多的提高风险保障水平。另外,对于贷款车辆,银行从维护自身权益的角度出发,也会建议客户购买较为全面的保险保障。

   

主持人(2017-09-16 10:16:00)

  目前,大部分客户买车险都会购买车损险、三责险,保额都较充足,但客户对于车上人员的购买保额却往往较低,针对这一情况我们公司有没有其他产品可以作为补充?
  
尤经理[2017-09-16 10:17:00]

  太平洋产险推出的“任我行·驾乘人员意外险”产品,高保障、低保费。该产品主要保障的是:仅承保被保险人在驾驶或乘坐5座、7座非营运车辆行驶过程中或为维护车辆继续运行(包括加油、加水、故障修理、换胎)的临时停放过程中遭受的意外伤害;

  该款产品针对5座和7座车型分别设计了三款方案,如针对5座,方案一:意外身故、伤残每座保额10万元,意外医疗每座保额1万元(扣除免赔100后按90%赔付),意外住院津贴每人每天100元(免赔3天),整车随车行李物品损失保额保额2000元,一车保费220元。 

  方案二:每座意外身故、伤残每人保额20万元,意外医疗每人保额1.5万元(扣除免赔100后按90%赔付),意外住院津贴每人每天150元(免赔3天),整车随车行李物品损失保额3000元,一车保费400元。 

  方案三:每座意外身故、伤残每人保额50万元,意外医疗每人保额3万元(扣除免赔100后按90%赔付),意外住院津贴每人每天300元(免赔3天),整车随车行李物品损失保额3000元,一车保费850元。 

  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驾驶习惯进行选择购买。 

  希望太平洋财险泉州中心支公司的客户通过拥有此款产品,实现驾乘有保障,快乐一路相随! 

主持人(2017-09-16 10:21:00)

  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保险公司,我们太平洋保险针对客户服务方面有什么具体的服务承诺?
  
洪经理[2017-09-16 10:22:00]

  为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太平洋产险在实施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战略转型过程中,全面优化销售、承保、理赔、回访、投诉、增值服务等各个业务环节,为出险客户提供覆盖理赔全流程的“太好赔”服务。

   

主持人(2017-09-16 10:33:00)

  泉州属台风频发地区,投保了车损险,如果遭遇了大暴雨,车辆受到损失,车主可以向保险公司索赔。但如果在暴雨中发动机进了水,发动机的损失却不能获赔。上述条款是否矛盾?
杨经理[2017-09-16 10:34:00]

   根据《保险法》规定,保险公司可以在保险合同中设定“责任免除”条款,将保险责任中的特殊情形作为责任免除。车损险条款将“暴雨”作为保险责任,而将“发动机进水后导致的发动机损坏”设定为责任免除,并不矛盾。

  “发动机进水后导致的发动机损坏”属于一个风险较高的损失类型,如果将其完全纳入车损险保险责任,将会导致车损险保费的大幅上升,容易让消费者产生“强制购买”的误解,因此将其作为附加险由客户自主选择购买。客户根据自身保障需要,如果购买了“发动机涉水损失险”,因发动机进水后导致的发动机的直接损毁,保险人将负责赔偿。 

    

主持人(2017-09-16 10:40:00)

  随着我国居民收入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健康、医疗等方面的服务追求也开始逐年提升,对于这方面的需求有没有什么好的险种可以推荐?
  
尤经理[2017-09-16 10:40:00]

  的确,近些年,大家从众筹等募捐平台都能了解到,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疾病治疗费用在不断上涨。很多人在没有购买合适的保险产品的情况下,面对高额的治疗费用无力支付,最后甚至不得不放弃治疗。所以,适当的配置保险产品,虽然不一定能创造巨大的财富,但可以让我们远离贫困。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在这太平洋财险泉州中心支公司给大家推荐一款“保费低保障高”的住院医疗型保险产品,就是太平洋保险最新推出的“太健康·百万全家桶”。

  从出生90天到60周岁,符合健康要求的,职业类别1-3类,有无社保都可以购买本款产品。保费最低99元,根据年龄不同保费相应不同。每人保额为100万元;如果按家庭3人或以上进行购买,可再共享100万保额。这款产品的主要保障为:被保险人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二级(含)以上医院诊断必须住院治疗的,保险人对被保险人住院期间发生的合理且必需的医疗费用,在扣除1万的免赔额后,100%进行给付。住院医疗费用包括床位费、膳食费、护理费、重症监护室床位费、诊疗费、检查检验费、治疗费、药品费、手术费等。该款产品能极大的解决住院贵的问题,让您无后顾之忧。拥有一百万元现金不容易,拥有一百万元保障挺轻松。“太健康·百万全家桶”,你值得拥有。 

主持人(2017-09-16 10:45:00)

  通过以上详细介绍,让我们充分了解了有关财产保险的热点问题。节目的最后,我们请洪总作一个简短的小结。
洪经理[2017-09-16 10:46:00]

  今年,是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泉州中心支公司成立20周年,一直以来我们秉承“诚信天下,稳健一生,追求卓越“的经营理念为泉州的城市建设,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也感谢广大市民能够关注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泉州中心支公司在泉州的发展和进步,我们在过去的发展中也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感谢广大客户能支持与包容,同时在今后的发展中也将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把客户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广大客户有任何疑问和投诉可拨打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客户服务电话:95500或太平洋财险泉州中心支公司客服电话0595-22113162

  最后,再次感谢市纠风办、泉州广播电视台对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泉州中心支公司对政风行风工作付出的辛勤劳动,感谢大家对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泉州中心支公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不断提高服务不平,以服务质量和专业水平赢得客户的信任,努力推动保险业健康快速发展。借此机会也代表太平洋财险泉州中心支公司祝广大听众工作顺利,万事如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