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2017-09-07 17:05:00)
 林经理,你好,请您谈下“小白”电瓶车的基本情况和下步计划?
林经理[2017-09-07 17:07:00]

  基本情况:201671日起开通4条“线状”社区巴士;20171月份1月投入28部电瓶车,采用“块状”运营模式开通古城一区,上半年客运量达36.79万人次,首试获肯。

  存在问题: 

  1.投入的车辆不足,导致路面“见车率”较低; 

  2.驾驶员主动寻找乘客,存在空车现象; 

  3.敞开式车身,乘坐舒适感较低; 

  4.目前开通区域有限。 

  下一步工作: 

  1.投放100部用于加密古城区电瓶车,完善“块状”社区巴士线网布局,解决“见车率”低问题。 

  2.加强驾驶员的培训,改变驾驶员的服务理念,将原有人等车的被动服务转变为车找人的主动服务。 

  3.对现有车辆增加防风雨布,提高大风、大雨及寒冷天气市民乘坐社区巴士的舒适度,提高客运量。 

  4.开发APP软件,满足实时查询、呼叫、选乘及付款等电瓶车专用功能,提升“点对点”的配套服务。 

  5.通过制定相关工作指标,并完善绩效考核机制,激发驾驶员的工作积极性,让“块状”电瓶车全部动起来,挖掘客流潜力。 

  6.适时开通“旅游定制类”的电瓶车服务项目,服务海内外游客来泉旅游。 

主持人(2017-09-07 17:10:00)

  请您谈谈目前我市公交线路线网优化调整布局?
  
林经理[2017-09-07 17:12:00]

  基本情况:2017年上半年除常规的配合政府活动、春运工作、重大节日及周末加班加密计划外,还新开通线路2条、调整和优化线路19条次、加密班次17条次,增设站点4条,便民服务、线路临时调整13条。其中主动配合“七个一”工程中“一街”提升建设,调整4条常规线路撤出西街;撤除威远楼、泉山门2个公交首末站(面积共计850㎡,涉及5条线路、91部车调整,年客运量671.52万人次),线路调整后71日起,我司投入4部电瓶车从上午8:30到晚上22:00在西街进行免费接送。

  下一步工作计划: 

  1.在“七个一”的“一路”提升工程实施前,优化调整6条线路撤出中山中路,准备工作现已完成,待改造时实施。 

  2.对途经南俊路的9条线路进行压缩,保留5条左右暂运行。 

  3.未撤出的线路用6米以下小型公交车辆暂替换,为下一批常规公交线路外撤“预热”。 

主持人(2017-09-07 17:15:00)

  请您介绍下一元一票制情况?
林经理[2017-09-07 17:17:00]

   基本情况:我司主动作为、分步实施,制定相应的工作计划,在6月至7月间,分四次推进一元一票制改革工作,并于720日全部完成并实现57条(含第二公交公司3条)覆盖鲤城区、丰泽区、泉州开发区全境及洛江万安区内的线路票价全部调整为一元一票制。

  下一步工作计划:票制改革工作后,公司将继续与古城办、有轨电车工程部及新城办配合做好城市总体提升改造的相关公共交通服务配套工作,并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优化线网方案,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更好的为市民乘客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主持人(2017-09-07 17:20:00)

  请您谈下如何提升服务质量计划?
林经理[2017-09-07 17:22:00]

   1.11月,我司将在公交微信公众号新辟“市民的公交、市民来监督”随手拍的活动版块,市民乘客除了微博、公交网、968856热线,届时还可通过微信平台上传照片参与公交营运秩序监督,通过宣传公交车厢内的好人好事,监督营运过程中的不文明行为,共同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提升公交服务水平。

  2.下半年我司将重点开展服务质量专项整治活动。整治内容分为共性的违规违章及不文明行为和重点整治的违法违规及不文明行为,共17个整治内容。从共性的“加塞”、“市区鸣喇叭”、“运营途中打手机、接听手机、玩手机”等违规违章不文明行为,到重点整治的“拒载”、“不使用文明用语,服务态度恶劣”等违法违规及不文明行为,真正做到整治无死角全覆盖。 

网友[2017-09-07 17:23:00]
 今年是否有新线路开通,何时开通?
林经理[2017-09-07 17:25:00]

   根据客流情况及整体线网布局,我司已完成K303路、K509路线路设计,拟于新购置车辆到位后年内开通。

   

主持人(2017-09-07 17:37:00)

  有群众反应浦西万达站没有做好靠站服务?
林经理[2017-09-07 17:39:00]
  由于宝洲路长期被社会车辆霸占,导致公交车无法停靠,因此才会出现在主车道上下客的现象,我司对途经该路段的驾驶员进行安全行车教育,告诫驾驶员要尽量做好规范停靠站点上下客,确保乘客及行车安全。届时,我司将协助有关部门对该站点进行整治。

   

主持人(2017-09-07 17:42:00)

  如何改善老年人乘车问题?
林经理[2017-09-07 17:43:00]

  针对公交车拒载老年人、对老年人服务不热情、上下车招呼不周、车速过猛等问题,本月我司将联合志愿者开展“服务老年人、专项整治活动”,一是排查语音提示的设置以及老弱病残孕专座完好情况,发现问题立即维修或报修;二是在老年群体密集的线路及站点安排志愿者引导老年群体优先上车、乘客友好让座;三是加强对驾驶员的培训与教育,务必将公交敬老爱老优惠政策传达到每一位员工,同时公司加大了对拒载老人的专项督查力度,完善公司星级驾驶员的考核办法,建立长效机制,并按照制度从严管理。

   

主持人(2017-09-07 17:47:00)
 泉州市区最近改造升级了部分公交候车亭,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都有什么特点?和以往我们的候车亭有什么不一样?
  
林经理[2017-09-07 17:49:00]

  主持人,听众朋友大家好!为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方便市民出行。6月底,在市政府和公用局的指导下,由中美院负责设计,我司对进出城主干道两侧的公交候车亭进行了全面改造升级。此次改道工程,我司克服了时间短、任务重、工艺复杂等难题。截止8月底,施工建设基本完成,部份站点已设入使用,现在主要是对候车亭进行进一步完善和收尾。 

  新公交候车亭改变了以往的模式,采用更加新式更加现代的外观设计,同时融入了我们泉州古厝特有的燕尾设计。候车亭主体为镀锌钢板,单体长6.5米(可根据实际情况拼接),灯箱广告附带LED报站字幕,为电子站牌设置留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