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网上调查 > 结果分析
交通运输审批服务满意度问卷调查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2020-09-10 10:00 阅读人数:1

  围绕市交通运输局审批窗口群众办事过程中常见问题设置10个子项,满意度问卷调查参与人数共有460人(次),从问卷调查结果看,有以下特点: 

  (一)群众满意度高。群众对窗口办事方便程度、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和廉洁自律方面高度认可,认可率最低达到了99.5%以上。 

  (二)群众通过网上办事、适应网上办事成为一种趋势和习惯。参与调查对象中,有99.5%的是通过网上了解掌握办事信息,有75.5%的通过政务服务网进行网上预约、在线咨询及网上申请操作,有99.7%的对象通过政务网办理过审批服务事项,有99.5%的对象愿意通过邮寄方式送达结果。 

  存在不足:一是反映有审批时限长的问题;二是在推行“网上办理”过程中存在难点。比如:因需验证原件须到现场的问题,有的群众不会上网或不熟悉流程和要求问题,工作人员还不适应网上审批及部门审批系统与政务服务网没有对接问题。这为我们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改进作风,优化办事环境和服务起到很好的指向作用。 

  措施:一是深化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在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四级四同基础上,主动配合省交通主管部门,细化梳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推动交通行政审批服务的事项名称、颗粒度、基本编码、实施编码规则、事项类型、设立依据、申请材料、办事流程、业务经办流程、事项办理深度、承诺时限、表单格式、审查要点、办理条件、收费项目等方面全市范围规范统一。通过规范统一,使程序更加简易简化,服务更加便民,实现更多事项全流程网办和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二是进一步推行不见面审批目前,我局入驻中心窗口共有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44大项、105小项,其中:即办31项、承诺办理74项。实现网上可办率100%,“一趟不用跑”76项、占比达72.4%,全流程网办(含通过省级网站、e政务办理事47项、占比达44.8%)。实现三星级以上服务100%。下一步,我们按照市审改办要求,依托审批服务中心技术平台,大力推动网上办,加强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推进更多审批事项实现不见面审批,更方便快捷的服务办事对象三是落实好差评制度。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行政服务平台大数据分析能力,分析好差评数据,归纳发现交通政务服务堵点难点、分析研判企业群众诉求,对反映集中的问题,及时整改解决进一步提升窗口单位的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