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网上调查 > 结果分析
新型驾培服务模式推行情况调查结果分析
来源:市交通局 2019-07-18 17:43 阅读人数:1

  尊敬的市民,您好。我市于2019年4月17日到2019年7月17日在我局门户网站和泉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同步开展了《新型驾培服务模式推行情况问卷调查》,调查结果分析如下:

  一、本期调查共有3名网友参加了投票,情况如下:

  1.对于了解驾培机构信息的渠道,50%选择咨询周边熟人,33.33%选择网上搜索;

  2.对于选择驾培机构的首选因素,27.27%选择收费价格、教练员素质水平及服务态度、驾培机构环境及设施条件;

  3.对于培训过程中维护学员自身权益的方式,30%选择与驾培机构之间签订培训协议、保存好相关收款收据等,20%选择牢记投诉电话及监督电话、注意保管好学员IC卡,打卡参加培训;

  4.66.67%的投票网友知晓“计时培训计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新型培训服务模式;并有100%投票网友在驾培模式选择上倾向于“计时培训计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

  5.对“计时收费、先培后付”新型服务模式的态度上,100%投票网友认为“很有意义,可以享有自主选择教练员、自主预约学车时间等权利,杜绝教练员‘吃拿卡要’等不良现象”;

  6.关于报考驾培机构前最担心的问题,27.27%选择了“报名后续乱收费”和“教练员素质不高,服务态度差”

  二、调查结果分析:

  (一)在了解和选择驾培机构方面,相对于驾培机构自身的宣传广告,网民更注重驾培机构的学员口碑或通过互联网进行搜索比对。从驾培机构的首选因素可得知网民从过去的“拿到驾照就好”思想已经逐步转变享受更加优质的学车体验。

  (二)从知晓驾驶培训维权方面,表明网民对于学员自身权益维护意识逐步提高,从过去的“默默忍受”或投诉无门到通过合理合法的方式保护自身权益,同时侧面反映了监管部门以及驾培机构进一步畅通学员投诉渠道,为学员的良好学车体验提供有力保障。

  (三)从“计时收费、先培后付”新型服务模式的推行情况看,网民对于新型培训服务模式呈现出欢迎的态度,追求个性化、品质化渐渐成为学车新导向。随着驾培市场的进一步放开,已由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驾培机构必须通过规范化及优质化发展才能逐步满足学员需求的多样化。

  (四)从报考前所担心的问题可知晓驾培机构收费及教练员教学服务水平的问题是影响学员良好学车体验的两个重要因素。对此,我局在推行新型培训服务模式的同时要求各驾培机构对服务场所、互联网等公开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学时单价、教练员以及培训时段等信息进行调整完善,并推进新版服务合同的使用,对培训双方的权力义务进行明确界定,使学员在享受新型培训服务模式带来的新体验时,享受更优质的教学服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