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网上调查 > 结果分析
人防防护设备生产安装情况调查结果分析
来源:市人防办 2018-12-21 15:01 阅读人数:1

  近年来,我省人防防护设备的生产、安装、管理、使用情况总体是正常的,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出现了一些不协调的行为。为了进一步加强人防防护设备的生产、安装、管理和使用,总结经验教训,完善制度措施,我们于2018年9月10日至2018年12月10日开展本项调查,调查的主题有三个方面:一是你认为你认为哪些人防防护产品安装符合标准?比如:手动关锁操纵力、门扇手动启闭、门扇与门框合。二是你认为哪些人防防护产品质量符合标准?比如:1. 防护门。2. 防护密闭门。3. 密闭门。4. 防爆波活门。5. 密闭阀门。6. 超压排气阀门。7. 密闭观察窗。8. 给排水防爆波设备。9. 防化专用设备。三是你认为哪些措施做得比较好?1. 政策规定公开透明。2. 配套措施设置合理。3. 市场准入一视同仁。4. 质量验收严格把关。截止2018年12月10日止,共有68名网友参与调查,从调查情况看,有60人认为, 手动关锁操纵力人防防护产品安装符合标准,占88%;有3名网友认为,门扇手动启闭做的比较好,占4%;有2名网友认为,防护产品质量符合标准,占3%;有3名网友认为政策规定公开透明度比较好。

  对人防防护设备的安装、维护、管理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确实把所在防空地下室的防护设备管理好、维护好,一但有什么应急情况,便可使用。省人防主管部门和各地人防主管部门也必须加强对人防防护设备的安装、维护、管理工作进行监管,使人防防护设备的管理工作进入良性的发展轨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