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网上调查 > 结果分析
关于“互联网+交通运输”的问卷调查
2016-11-15 09:42 阅读人数:1

  通过此次的调查了解到,66.66%的调查者认为“互联网+”是互联网与各个传统行业的深度融合及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42.86%的调查者认为“互联网+”在交通运输系统中最主要的表现形式是互联网+公众出行服务。77.79%的调查者出行时最关心的“互联网+”是通过互联网了解路况,选择最为快捷的出行方式,制定出行计划时,查询、订票等通过互联网一次解决及通过互联网实现公交车、地铁、出租车之间的便利换乘。参加调查人员平时工作生活中应用最多的“互联网+”产品有掌上公交打车软件,如滴滴打车、快的打车,火车票和机票的网上购买,如铁路12306、机票预订12580及出行导航,如高德地图、百度地图。80%的调查者认为“互联网+”在交通运输系统中向扩大“掌上公交”的应用范围,提供最便捷的出行线路及换乘方式,推进“交通一卡通”,实现“一卡消费、网上充值”及扩展电子支付业务,包括机票、火车票、长途客运票的网上购买。

  综合调查者在交通运输系统中的“互联网+”提出的建议总结如下:一是要保障交通运输系统的畅通、高效,必须加强对交通基础设施和运输装备的运行监测,提高其运营管理水平和运行效率;二是要为公众提供优质的出行信息服务;三是保障交通运输安全发展,提升交通运输安全监管和应急处置的监测预警、通信保障和决策支持水平;四是构建绿色交通,要求利用信息技术优化运行组织模式和流程,节约能源,减少排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