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网上调查 > 结果分析
“道路交通安全”调查问卷
2016-10-31 15:26 阅读人数:1

  从此次的调查结果看,群众对我市的交通状况、道路交通设施、整治非法营运车辆 、城区停车场设施建设 、道路交通规划设计总体上还是满意的。但是,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拓展和机动车拥有量的快速上升,中心市区道路交通流量亦急剧上升,高峰时段一些重要路段或重要节点交通拥堵现象日益严重,成为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从调查中了解到我市道路交通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一是道路交通拥堵现象严重;二是路口灯控设置不能满足交通流发展的要求;三是停车设施规划建设不够到位;四是交通设施建设缺乏前瞻性等问题。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市政基础设施的建设,泉州的发展,更需要快捷的城市道路与交通系统。市应充分结合沿海城市的特点,坚持以人为本,推动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的交通发展模式,建设快捷城市,实现交通与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部分群众针对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状况 提出了一些建议,总结如下:一是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提高社会综合效益。合理规划和设置公交路线、场站,确实实行“公交优先”的原则,大力发展“大公交”,改善泉州的公交形象,提高泉州的城市品位。二是规范管理,挖掘潜力,统筹现有各类停车场()资源。对现有各类停车场()实行全面对外开放,让被挤占或挪作他用的停车场及因其他因素关闭的停车场尽快恢复停车功能。三是拓宽思路,实行向空中、路面和地下并举,构建立体交通网络,实现道路建设和交通发展同步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