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网上调查 > 结果分析
高校毕业生就业调查问卷
2015-08-28 09:44 阅读人数:1

  从此次调查结果分析,高校毕业生在就业选择时,更多人选择进入商贸业、IT与通讯业及新闻出版业,主要是基于这些行业收入较高、与专业对口、稳定等原因选择进入这些行业。从调查中发现,大部分人更希望从求职网站、专业媒体及其他方面获取就业信息,主要还是会选择与自己专业有关的、薪酬和福利比较高的工作。80%的人对大学生未来的就业趋势比较乐观,他们认为大学生的就业前景是光明的,但道路是曲折的。60%的人认为当前就业形势严峻,导致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缺乏实际技能与训练。接受调查的60%的人还是乐于接受去小城镇企业或家族式企业就业的,80%的人薪酬期望是在2000-3000之间,并希望周末能够全休,无加班。大学生择业前不应该首先考虑经济收入、生活环境、工作稳定性,而更应该注重个人发展机会和专业知识的应用,以更加长远的眼光看待自己的事业,不只局限在眼前。社会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大部分人认为社会最应该在资金方面给大学生加大支持力度,其次在政策、技术方面也应该迎头赶上,同时鼓励他们参加创业培训或实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