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泉州旅游 > 旅游新闻
台商投资区26个项目开、竣工“最美海岸线”添新景打造环城市休闲度假带
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2022-11-03 11:17 阅读人数:1

  前日,为落实“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台商投资区组织开展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26个项目总投资105.1亿元,高质高效推进全区重大项目建设。其中,海岸线旅游资源开发提升项目开园,新“上线”的装置艺术IP将给享受滨海旅游的市民朋友们带来视觉新体验,杏东产业社区邻里中心开工建设,建成后将为周边上百家企业提供服务。

 

海岸线旅游资源开发提升项目开园,给市民带来滨海旅游新体验。

  新IP带“活”滨海岸线

  带动特色滨海旅游

  不仅能踏海逐浪,还能享受丰富的文化艺术,10月31日,海岸线旅游资源开发提升项目迎来开园,将给市民朋友们带来别样的滨海旅游体验。

  据介绍,该项目建设范围包括玉沙湾、龟山湾和月亮湾部分区域。项目依托台商区被称为“最美海岸线”的滨海岸线自然资源,建设品牌运营中心、“书礼”咖啡吧、“鲸落”艺术餐吧、“蛹”美术馆、“国王”艺术营地、见水民宿、“独行侠”精酿吧、游艇婚拍营地等文旅业态,将台商区海岸线打造成一条集自然生态、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文化体验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型沙滩岸线。

  该项目总设计师林利群介绍,项目已在海岸线增加9个不同的装置艺术IP,提升海岸线之间的互动性。秋冬时节,闽南地区海岸线风浪大,通过新IP的设计,希望能给大众呈现海岸线的另一种美。

  所有的装置艺术IP预计今年年底全部完成。届时,三个景区沙滩将串联起台商区“环城市休闲度假带”和“夜间文旅消费聚集区”,建设滨海生活旅游综合体验地,举办艺术展、滨海艺术集市等活动,带动滨海旅游。

  杏东产业社区邻里中心

  打造“一刻钟”服务圈

  今年1月到9月,台商区49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26.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91.2%,超时序进度16.2个百分点。本次开、竣工项目共26个,包括杏东产业社区邻里中心、美亚日产智能电网电线电缆、白沙安置房四期(金韵花苑)、儒鸿智能纺织新材料、盛大互联网合版智慧印刷生产基地、贝斯特电子乐器生产基地、上润康美科技创新园等15个项目开工,总投资67亿元。唯科高端智能模塑科技产业园(一期)、中南高科智能电网电器产业园等11个项目竣工,总投资38.1亿元。

  26个项目涵盖工业科技、商贸服务、社会事业等领域,其中,杏东产业社区邻里中心项目将建设成集“党建+”邻里中心、微型行政服务中心、社区公共服务中心、500套以上宿舍型保障性租赁房等业态功能于一体的产业社区邻里中心。建成后将打造“一刻钟”园区配套服务圈,服务周边上百家企业。

  此外,白沙安置房四期(金韵花苑)项目位于洛阳镇白沙片区滨湖西路东侧,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3栋16层住宅、8栋26层住宅、1栋4层商业楼、1栋4层幼儿园,可安置户数1345套,机动车位1472个,是台商区重大民生工程、安居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