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泉州旅游 > 旅游新闻
鸦片战争文物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开幕并展出
来源:东南早报 2020-10-22 09:23 阅读人数:1

展出提醒国人铭记惨痛历史教训

  今年正值鸦片战争爆发180周年。20日,《鸦片战争——文物陈列暨战事回顾展》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开幕并展出。

  回望历史,1840年,英国对华发动旨在抢占市场、倾销鸦片的侵略战争,史称“鸦片战争”。此次展览以鸦片战争为主题,分为“战前的中英关系”“从英军封锁珠江口到强占香港岛”“从清廷宣战到《广州停战协定》”“从英军扩大侵华到《南京条约》”“战败的原因及影响”等5个部分,展出展板61块、文物117件套,主要有文物、历史图片、绘画作品等。展品包括鸦片战争之前中英贸易的各类商品、贸易凭证,鸦片战争中的军需物资、兵器,展览具体介绍了第一次鸦片战争的过程以及给中国社会造成的影响,提醒国人铭记“落后就会挨打”的沉痛历史教训,同时让观众感受中华民族在抗击外敌时坚韧不屈的民族精神和民族品格。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和鸦片战争博物馆联合主办,将持续至1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