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泉州旅游 > 旅游新闻
泉州市区东湖公园智慧导览系统开始公测
来源:东南早报 2019-08-09 11:19 阅读人数:1

系统为市民游客推荐游园路线

手绘地图清晰亲和

  昨日记者从泉州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东湖公园智慧导览系统日前已通过初步验收,正式对外公测,市民游客们可以登录“泉州公园”微信公众号,体验东湖公园的智慧导览系统。

  工作人员介绍,东湖公园内景点遍布,历史渊源久远,虽然许多市民朋友每天在东湖公园游玩锻炼,熟识每一个景点样貌,却不知其历史典故。为此,市公园管理中心之前在每个景点张贴了语音导览二维码,让市民了解背后故事。

  为了满足市民游客的各种新需求,公园方面推出了智慧导览系统。除原有景点讲解外,增加了手绘地图,路线规划、导航,快速寻找公厕等服务设施,还有室外定位、语音自动推送等功能。

  “此次智慧导览系统有独立的APP,但为了方便大家,可以直接关注我中心的微信公众号@泉州公园,打开底下导览第二列的‘智慧服务’,点开第一行‘智慧导览’即可进入页面。”工作人员表示。

  相较于传统的GIS地图,东湖公园智慧导览系统的导览地图以手绘图形式制作,游客在参观过程中可以点击地图中自己感兴趣的景点导航,系统会为游客规划一条最近的路线。对于初次到东湖公园游玩的朋友,公园方面还给出了自然风光路线、亲子路线及人文路线等三条不同路线。

  在游览过程中碰到问题,比如想喝水、想上洗手间、想要寻求帮助等,都可以快速定位到最近的直饮水点、公厕、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或保安室等。想要快速找到公厕的朋友也不用着急,“公厕导航”即可快速帮你找到距离最近的公厕。在公园参观过程中,只要手机保持打开页面的状态,系统会根据定位信息主动推送周边重要景点的讲解,自动播放语音讲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