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泉州旅游 > 旅游新闻
南安首家旅游纠纷 调委会落户蓬华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2-07 11:07 阅读人数:1

  昨日上午,南安市首家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在蓬华天柱山香草世界景区正式揭牌。泉州市旅游局副局长陈庆风、南安市旅游局副局长赵志斌、南安市司法局主任科员黄清波和蓬华镇镇长王碰生、副书记黄金刚、副镇长赵青梅及调委会全体成员参加揭牌仪式。

  蓬华天柱山香草世界旅游风景区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南安市重点建设项目,年均接待游客达50多万人次,现已发展成为集宗教朝圣、观光农业、休闲度假于一体的乡村旅游胜地,是南安乃至泉州地区生态旅游的一张名片。

  为了能够给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旅游服务,加强对旅游市场的有效监管,提高旅游纠纷的处置效率,蓬华镇党委、政府积极探索建立旅游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组建行业性、专业性的人民调解组织,在南安市旅游局、司法局的指导下,设立了南安首个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使得发生在旅游景区的矛盾纠纷有了专业的调解力量,对于提高旅游纠纷化解效率,保障游客和旅游经营者合法权益,促进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推动旅游业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