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泉州旅游 > 旅游新闻
泉州市开展旅游市场暑期整顿 8家旅行社被责令整改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9-15 16:27 阅读人数:1

  市旅游局于7月上旬至9月上旬,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旅游市场暑期整顿专项检查,以突击检查、随机抽查、定向检查的方式,共检查了128家旅游企业,查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10起,对1家租用无运营资质旅游车辆的旅行社罚款7000元,对1家非法经营旅游业务的单位进行立案处理,对8家业务操作不规范的旅行社责令限期整改。

  专项检查期间,我市开展打击“不合理低价游”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对“不合理低价游”和“不合理旅游线路” 的打击力度,紧盯价格、合同、购物等重点环节,严厉打击参与“不合理低价游”和安排“不合理旅游线路”的旅行社、导游、购物店、“黑社黑导”等市场主体。同时,针对“不合理低价游”向出境游市场蔓延的趋势,整治出境旅游存在的诱骗或强迫购物、擅自增加自费项目等问题,责令下架1500多份宣传资料。

  我市还开展旅行社服务网点整治行动,严查旅行社服务网点承包挂靠、超范围经营的行为;严查旅行社服务网点证照不齐违规开业的行为;严查不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或签订虚假合同以及擅自增加另行付费旅游项目的行为;严查擅自变更旅游项目的行为。检查中发现有个别的服务网点未及时向当地旅游管理部门报备、票据管理与使用不规范,针对这些问题给予限期改正处理。

  在旅游市场整治行动中,充分发挥旅游、工商、公安三位一体的作用,共同维护旅游市场秩序,从各自职能出发加大打击违法行为的力度,震慑各类违法活动;严厉查处假冒伪劣产品、虚假广告宣传等行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及时化解矛盾,保护消费者权益。与此同时,积极推动成立“1+3”旅游市场监管机制,现已在清源山游客中心设立旅游法官工作室,在永春集散中心设立旅游警察、旅游市场监管、旅游巡回法庭机构,在晋江五店市设立旅游巡回法庭。此外,安溪清水岩与永春北溪两个景区正在筹建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这些机构将有效维护旅游市场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